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会简介
大会通知
注册须知
论文集投稿须知
会议纪要
首页 > 中国马铃薯大会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河北张家口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时间:2016-08-02 | 发布人: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 浏览次数:4208
        7月23-25日,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农牧局承办,会议的主题为“马铃薯产业与中国式主食”。
        出席本届大会的有农业部副部长、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屈冬玉博士,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农业部科教司、种植业管理司、国际合作司、种子管理局、中国种子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农业部农业贸促中心等单位的领导,河北、北京、内蒙古、云南、甘肃、贵州、四川、宁夏和黑龙江省等8个主产省区市农业主管部门和科研单位负责人。参会的近1200余名代表,分别来自国内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相关部门,及荷兰、美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5个国家的企业。
        屈冬玉主任委员、张家口市马宇骏市长和河北省农业厅魏百刚厅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屈主任指出:中国政府提出加速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策略,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做好中国式马铃薯主食要达到四个目标,即:中国式主食要与中国蒸煮饮食文化相结合;中国式主食种类繁多,是多样化前提下的标准化;中国式主食是分区域的,要体现区域特色和优势;中国式主食是面向国际的主食化。围绕本次大会主题,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博士等10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并就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综合防治、种薯生产与质量控制、产后技术等4个领域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与研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雪川农业股份发展有限公司、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以及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
        在闭幕式上确定了下一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将于2017年6月末至7月初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马铃薯产业与精准扶贫"。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开幕式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主题报告会场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专题研讨会会场

 

上一条: 关于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注册代表预订酒店及交通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 2016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代表合影留念(河北 张家口)
[返回]
 
版权所有: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www.chinapotato.org 黑ICP备15003062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北农业大学 邮编:150030电话:0451-55190370 0451-55190003
e-mail:potato@mail.neau.edu.cn / china-potat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