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最新消息
202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陕西榆林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时间:2021-08-02 | 发布人: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 浏览次数:3206

    2021年7月24日-2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陕西榆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榆林市农业农村局和榆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会议的主题为“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陕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魏建锋,榆林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吕修涛,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金黎平,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委书记周霞,北大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鸿,陕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等。参加会议的代表近1500人,分别来自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相关部门。
    本次大会以“马铃薯产业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幕式上榆林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金黎平,陕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矿玲分别致辞。
    围绕本次大会主题,金黎平会长等7位国内外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承办地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艾克彦就榆林市马铃薯产业发展概况作了报告,介绍了榆林市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栽培技术与病虫害综合防治、种薯生产与产业发展、产后技术4个专题研讨会,共有22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同期还举办了马铃薯青年科技工作者研讨会,10位青年科研人员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当地政府举行了榆林马铃薯品牌发布暨榆林马铃薯首席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举办了马铃薯标准发布暨招商项目签约会、专家技术咨询会、陕北民俗主题文艺演出、马铃薯产业发展成果和产品展览展示等活动。
    与会代表观摩了陕西大地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马铃薯生产和草薯轮作生产模式示范、榆林市明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和病虫害防治航化作业示范、榆林市农科院的马铃薯脱毒种薯工厂化生产及马铃薯新品种田间展示。
    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举行了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了第二十四届中国马铃薯大会由北大荒集团共同主办,北大荒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22年7月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

202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开幕式

202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专题研讨会会场

202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研讨会会场

上一条: 第二十三届中国马铃薯大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须知
下一条: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招聘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秘书的公告
[返回]
 
版权所有: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www.chinapotato.org 黑ICP备15003062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北农业大学 邮编:150030电话:0451-55190370 0451-55190003
e-mail:potato@mail.neau.edu.cn / china-potato@163.com